close

 



這篇是我的個人分享

關於頭髮,同樣也是幾年前開始

大約是體質改變的關系

身上一下子毛病百出

臉上的皮膚過敏是其一

只是吃個雞酒中的雞肉,身體上起酒疹是其二

明明都穿夾腳拖上班,腳指頭上也可以長雞眼是其三

車禍時小腿上被排煙管燙到的地方明明好了

卻一直發癢脫皮,時好時壞不停歇

擦了有類固醇的藥膏,擦過的部位就給我反黑是其四

(兩年來,導致我的腳上有著斑駁塊塊深色的痕跡 ..)

頭皮,一堆頭髮在保護她不是嗎?

也開始給我發癢脫皮,邊睡也可以邊抓一直掉屑是其五

之前都去某家連鎖髮型做頭皮去角質

(不推所以不寫上店名。) 


 

髮型師還跟我推銷這瓶塑亮蜜乳,但我對這瓶沒特別的感覺

但並沒有好一點的跡象,去角質後的隔天又開始癢

錢都白花了真是,無奈又心痛我的血汗錢呀~~~~~~~~~~

前一份工作,碰到了一位莫名開朗的同事CIAO JU

她是美樂家的會員,推荐我使用美樂家茶樹洗髮精

此款洗髮精不含矽靈,純粹加上茶樹精油

(感覺好消毒哦!哈哈!)

濃濃的茶樹精油味道個人很愛,洗完頭髮會澀澀的

但吹乾頭髮後,感覺很清爽頭髮也很輕盈不打結

重點就是

頭皮漸漸變得建康,發癢的次數變得很少

不再抓頭抓到醒來睡不好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

 

不得不說,這款洗髮精沒有滋潤髮尾的效果

真是顧此失彼了我

所以我開始購買特別滋潤髮尾的髮膜及保養油

有些是虛榮,有些是推荐,有些是雞肋,有些則棒呆了


 

 第一款就是全台知名的 澳寶一分鐘焗油深層修護

一開始從瓶身就聞得到那溫和又帶有古意的粉香味

(個人很愛這個香味,我完全被香味主導了)



乳白色膏狀,裡面還有橘色的粒狀物

我不確定粒狀物的功用,就別再提了它了

使用過後髮尾的毛燥感減少很多

頭髮也不會因為染燙而有點爆爆的

慣用多年,個人滿推的




 這瓶是萊雅出品的 光仙晶露

當初因為這瓶放在小三美日輸入實體店的..

出清區

(出清區的商品都只是外盒有破損,內容物正常)

這名字看起來,似乎會讓頭髮擁有光圈

就買了!(是虛榮無誤,大品牌嘛!)



試過濕擦和乾擦後發現,乾擦的效果更好

使用過後和先露小姐柳丁小姐去約會

她們都說我的頭髮有光圈呢!

所以建議大家乾擦囉!


 

接著,在同一間實體店面買了這瓶泰國皇室品牌

YOKO護髮膜 蝶豆香味 (狀似凝露?!)

我對這瓶的感覺不是很好,買了許久都沒用完

為什麼不是很好?個人覺得這瓶加了很多矽靈

濕擦又吹乾頭髮後,覺得整頭都油油的

似乎都沒吸收進去,是我使用方法不對還是怎樣我也不清楚

但其他瓶沒有發生這樣的狀況呀

整個點點點點點點點

 


 E JG 伊澤靚氨基酸軟綿綿護髮焗油

(有夠長的這名字..)

剛開始用時,覺得頭髮很滑順好摸

用了一小陣子後就好像有了抗藥性似的沒什麼感覺




 顏色是透明的,後來被我找到了新的妙用

外出前按壓五元硬幣大小均勻抹在頭髮上

竟然意外的不油,而且髮質看起來很好

(騎個機車,被大風摧殘過後,還是很ok)




 兩千ml超大一瓶,用到天荒地老



 然後這瓶 ASIENCE護髮膜

7*4閒逛又剛好護髮控發作買的

剛沖完頭髮是覺得還滿順的

但吹完頭髮後就..SOSO

瓶身上有寫「因效果顯著,建議一週使用1-2次」

這句話之後還寫了「*意指頭皮」

這不是護髮膜嗎?不是說讓頭髮柔韌有彈力嗎?

意指頭皮的真意是啥?




 這是內容物

我對這瓶的感想就是,香味超濃特持久

隔天晚上洗澡前自己都還聞得到香味



AMIDA 香檳玫瑰油 免沖洗護髮油

爬文時看到超多人推,然後又是我很愛的玫瑰香味

就和同學ALICE WU約一約去買

本來我買的是紫玫瑰油,但買完立刻拆開試用

發現我比較愛香檳玫瑰油的香味

就盧同學跟我交換,還好同學答應了

這瓶我挺推的,但也很省著用

因為現在是專職寫文,有打工但沒有之前的收入,所以不能多花錢!

濕髮擦就可以完全吸收,手上不會有油光

當然乾髮擦我會用量減半,乾擦是為了讓頭髮看來有光澤

吹乾頭髮後髮質也很光亮,沒有油膩感



最後這瓶,也是YOKO泰國皇室品牌

YOKO深層護髮膜,看瓶蓋應該是有加入酪梨的成份

這瓶的效果就遠比金黃色瓶身的那瓶護髮膜要好很多

髮尾立時有修護的效果,卻也不油不膩



顏色是乳白色,沖洗完並吹乾頭髮,稍微梳一下髮尾就很服貼聽話

但不會結塊或是整個貼在頭皮上,還是有撐得起來的感覺

香味是花果香調,但不像金黃色那瓶,如此濃重適合約會

以上,完畢。




以上照片都是實品拍攝,部份品名是自官網或拍賣查詢來的

內容都是個人親手一字一字電腦打字出來的

也都是個人的分享和感覺。

 

arrow
arrow

    celest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